我在等你。

© 风流云散。
Powered by LOFTER

[赫恺/老板x学生AU]他说 06~08

论在景区码字的快感……依旧流水账……这篇不能好了……

[06]
  
  深秋的街景满目金华,细碎叶片零落着撒下,在空中翩跹旋舞,为万物添上三分凄静。
  
  天凉爽下来,街口浓妆或素颜的女孩子都将超短裙换成了过膝长裙,在人群中来来往往。
  
  郑恺依旧没谈女朋友,反倒泡在许多图书馆的时间长了,通常陈赫下班后他才出来,两人一起去吃晚饭。
  
  陈赫下班也越来越晚,甚至有时候在饭馆都随身携带着笔记本工作,晚上也是先让郑恺去睡,灯时常亮到很晚。郑恺偶然半夜醒来,见他屋里灯亮着便轻推开半掩着的房门走进去,陈赫正打着哈欠坐在电脑桌旁,手边的咖啡已经凉透了,他也不去管。
  
  睡吧。郑恺在他背后说。
  
  好,我很快就去睡。陈赫转过来看着他,疲倦却带着微笑,他说,你快去好好休息,明天还要去学校。
  
  你明天不也要上班么,快睡了。郑恺不领情,冷哼一声,抬手把他房间灯关掉。
  
  你不需要这么着急吧,把灯关掉你是要和我一起睡么?陈赫打趣,有轻微洁癖的他通常回到家就洗澡,原本已经洗漱完毕,裹着睡袍就势躺在了床中央。  
  
  别,我怕。郑恺佯装惊慌,把门把手一拉就打算出去。
  
  上来。陈赫的声音听起来慵懒又沙哑,他翻了个身留出一半空位,然后在身侧的空位上拍了拍,郑恺停住了脚步。
  
  你别想多了,我没非分之想,我要有的话早不就下手了。陈赫又说。
  
  郑恺想了想觉得有道理,又折回来很轻地躺上床,只占了个床边。
  
  你可以靠过来一点,我又不会吃了你。陈赫看他乖巧又小心翼翼的样子不觉笑出声。
  
  那不好说,万一你睡相不好,一翻身我分分钟就断气了。郑恺小声哼哼。
  
  你小子还敢嫌弃我。陈赫挨近他挠他的痒痒肉,直到郑恺一边忍不住笑到发抖一边举双手求饶,说赫哥我错了再也不敢了。陈赫才放过他。
  
  安静一会儿后在黑暗里郑恺突然开口,声音很低。他说,陈赫,我想跟你说件事。
  
  陈赫没有回应,他本就疲倦已久,此刻已经睡熟了,郑恺的这句话便也隐没于漆黑的夜幕里,再没了下文。
  
[07]  
  
  日子一天天过去是很快的,陈赫的公司状况不太稳定,他变得更忙了,熬到深夜都是家常便饭。
  
  郑恺早已不在原来的奶茶店打工了,他顺理成章地在学校申请了一份图书馆管理员的活儿,没课的时候他便拿本书坐在前台,引得借书的女孩子纷纷侧目。
  
  而两人相处的时间也慢慢地减少,因为陈赫总有客户要见,每次回到家都十一二点了,郑恺开始自己搭车回去,被班上女孩子追问那个很帅的男人怎么不来接他了,他也不答,转移话题敷衍过去。
  
  两人的关系好像是慢慢地淡了,又好像随着时间的迁移成为了一种细水长流的习惯,不惊艳却绵亘悠长。
  
  但自从那天以后,郑恺就常常在陈赫的卧室里睡,美其名曰监督陈赫睡觉,却常常因为爱翻身而把陈赫吵醒,陈赫就一只手搭在他身上松垮地从背后圈住他,贴在他耳边,声音带着惺忪的睡意和低沉的磁性。别乱动。他说。
  
  郑恺老实下来,陈赫靠他很近,声音在耳边扫得有些痒。陈赫正经和懒散时的声音带着沙哑,性感得要命,大半夜的听这个真是折磨人。
  
  郑恺还没来得及调整这个别扭的姿势,陈赫就已经睡着了,呼吸声有些粗重地扑打在他的耳畔,带着潮湿的温暖。
  
  他没有拍掉陈赫无意搭在他腰间的爪子,就着这个姿势闭上双眼,在比他体温略高的温热怀抱里睡熟,竟是一夜无梦。
  
  树上的叶子快要落完了,天气一天一天寒冷起来。
  
[08]  
  
  十一月郑恺第一次给陈赫过了生日。虽然认识了几年,但两人都不太在意这些,直到很久以后郑恺才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知道了陈赫的生日,那天恰好是周末,便生拉硬拽地把陈赫拖出去,并咬了咬牙决定自己请客。
  
  陈赫当然也很体谅地没宰他,两人找了一家比较安静的小吃店,价位不太高,但陈赫的食量还是让郑恺对总价格咬牙切齿,又不好意思收回自己的话,让陈赫自己付钱。
  
  每上一道菜郑恺就拼命往陈赫盘子里夹,尤其是自己不喜欢吃的。陈赫倒是来者不拒,郑恺夹给他他就笑着一并收了不紧不慢吃下,陈赫还在吃着,郑恺已经吃饱走向柜台,不久又有点尴尬地回来了。
  
  怎么了?陈赫从美食里抬起头来瞥他一眼。
  
  我忘带钱了。郑恺脸都红了,一脸尴尬地说,我明明记得我拿了钱包的。
  
  你是猪吗郑恺。陈赫差点把刚喝到嘴里的饮料喷出来,一边拿钱给服务员一边斜眼看着他说要不是我靠谱你就只能被扣下给人家洗盘子了。
  
  你才是猪,猪都吃得没你多。郑恺不满地瞪着他,不甘示弱地回击,责怪陈赫在公共场合肆无忌惮毁自己形象。
  
  啧啧啧,得了,还说送我礼物,这回又欠了我人情吧。两人出门时陈赫一脸嚣张的剥削嘴脸。
  
  我说的礼物不是这个。郑恺有点不好意思,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给他。陈赫打开盒子,一只懒洋洋的眯着小眼的瓷猫正冲他一脸贱笑。
  
  这是你送我的礼物啊,你不觉得这只猫很丑么,这礼物也太草率了点吧。
  
  郑恺懒得理他,把外套拉链拉紧,好像天气是又有些冷起来了。
  
  直到发动车陈赫还在吐槽。
  
  “郑恺你不觉得这只猫很难看么。”
  
  “郑恺你不觉得这只猫很蠢么。”
  
  “郑恺你不觉得这只猫很贱么。”
  
  “……陈赫你不觉得这只猫很像你么。”
  
  “……”陈赫噎了一下,“你哪只眼睛看出来它像我了的,本天才这么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你小子眼瞎吧你。”
  
  “照着你做的你还不领情,不要还我!”郑恺成功被惹毛了,径直就要抢过陈赫手里的猫。
  
  “不给!”陈赫死死护住放进自己兜里,“送了别人的东西还拿回去,你能不能有点出息啊郑恺。”
  
  “你不是觉得丑么,不喜欢就还我!送个东西你还嫌弃,早知道不给你了。”郑恺坐在副驾驶,将半个身子探了过去抢,却被陈赫拦住。
  
  “没有,我突然觉得它特别可爱,我现在特别喜欢它了。”陈赫就是不给他,任凭郑恺扑到他身上抢。
  
  “算了算了,本大爷不跟你计较,把它赏你了。”郑恺摆了摆手。
  
  “恺哥真大方。”陈赫愣了一下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这是你做的?”
  
  “你管我。”郑恺坐了回去,冷冷哼了一句,没发现自己耳根都红透了。
  
  陈赫从余光里看他,不经意勾起了唇角。
  

评论 ( 5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