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你。

© 风流云散。
Powered by LOFTER

[赫恺]小幸运(上)

*少年向AU,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一方交际困难症设定。
*流水账式。
*BGM如题。
*一篇不太好吃的粮。

01.
  
  仲夏时节的雨总是来势汹汹地。
  
  雨点噼里啪啦地拍打在蒸腾着热气的柏油路面上,淅淅沥沥地滋润干燥的空气。
  
  那时候郑恺只有十二、三岁的年纪,正在上初一年级。
  
  郑恺小学毕业成绩优异,父母便在市里数一数二的重点中学校附近买了套房子,将他送入那所学校。
  
  那天他们正租了车将家里大大小小的物品搬入新家。父母帮着雇来的人搬东西,打发他自己在周边玩玩。
  
  郑恺素来是个很聪明乖巧的孩子,即使人生地不熟,父母也能对他放心。
  
  他在超市里买了一根冰棒然后分成两半一手拿着半根,一边啃着一边四处闲逛,对于来到一个陌生地方的孩子来说,什么都是新鲜的。  
  
  他正走着,察觉出有目光一直盯着他,转头一看,是社区街道边的长椅上坐着一个年龄与他相仿的男孩,正目不转睛地直看着他。
  
  “你是谁?”郑恺走过去半是好奇地问他。
  
  男孩不言,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你吃么?”他指了指自己另一只手上还没吃的那两根冰棒。
  
  男孩不言,静静地看着他。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礼貌啊,我跟你说话你一句话都不说,还盯着我。”郑恺有点恼,又有点无端的委屈。“你这样在学校是交不到朋友的,你几年级了?”
  
  男孩微微垂眸,像是没听见郑恺的话一样。
  
  郑恺于是很气愤地转头就走了,走了两步不知想到了什么又转过头去,“你……是不是不会说话?也……听不见?”
  
  男孩依旧不言。郑恺几乎可以确定他的猜测是正确的,突然心里就升起一种羞愧感,父母常教导他要尊重身体上有缺陷的人,而今天他不但对人家大吼大叫,还出言指责,实在不应该。
  
  他心虚地抿了抿唇角就悄悄地走了。
  
02.
  
  郑恺第二次见到那个男孩便是那个下雨天。
  
  他刚入住这里不久,初一年级的课程是比较清闲的,几乎每天四五点钟就能放学回家。
  
  某天他放学回家时正看见自己家房门敞着,而对门也开着屋门,进门母亲不在,厨房里却还咕嘟咕嘟地烧着水。郑恺有些奇怪,在炉子边守了一会儿便听见母亲推门进来。
  
  “妈妈,你刚才出去了?”他问母亲。
  
  “是啊,刚刚去对门串了个门,然后跟对门的阿姨聊了会儿。”母亲关了火。
  
  “嗯。”郑恺回应了一声便打算去做作业,母亲却叫住了他,“对了,恺恺,咱们对门有一个跟你年纪差不多的孩子,你写完作业有空多去跟他玩玩,那个孩子很乖,你们年龄相仿,肯定能玩到一起去。”
  
  “知道了。”郑恺点了点头。
  
  当天做完作业后,脸皮素来比较薄的郑恺一直没有鼓足勇气敲响面那扇门,最后只好由母亲出面敲开了门。
  
  对门的阿姨看上去就是温温柔柔的样子,她一见郑恺就很热情地把郑恺和他的母亲往自己家中迎,这打消了不少郑恺的羞怯。
  
  “哦对了,我家孩子叫郑恺。”他的母亲说,把身后的郑恺往前推了推。
  
  “欢迎恺恺,”对门的阿姨笑了一下,眼神既明媚又忧伤,“我家赫儿在房间里,你可以去找他玩会。但他的性格……你别介意。”
  
  阿姨的话只说到一半,郑恺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推开门便看到阿姨口中的“赫儿”,竟然就是那天他遇到的长椅上的男孩。
  
  “我之前在楼下见过他的,他是个哑……”郑恺没说完就被母亲捂住了嘴,“小孩子不要乱说。”
  
  “赫儿有轻微的自闭症,主要表现在交际困难,他一般不会主动和陌生人说话。”阿姨在他身后解释到,声音有些难过,“他因为这件事没法去上学,不然本来他也该跟你们一个年级的。”
  
  郑恺的心柔软了一下,他站在这个角度只能看见男孩的侧脸,男孩就像没看到他们,还是安安静静的,如同那天一言不发的他一样。
  
  “你如果……那就算了。”阿姨欲言又止,郑恺能猜的出来,她想说,“如果你不愿意跟他玩,那就算了。”
  
  “没有,阿姨。”郑恺回过头去看着那个阿姨,坚定地摇了摇头,“我很想跟他做朋友。”
  
03. 
 
  从那天之后,郑恺几乎每天写完作业后都会去对门找那个男孩。他蹑手蹑脚地推开门进去再关上,这时候男孩总是坐在桌前拿着笔在白纸上勾画。也许是不擅长交际的缘故让男孩有了很仔细的观察能力,事物落到他笔下竟然栩栩如生,只是毕竟还是小孩子,线条使用有些粗拙,但郑恺心里已经很佩服了。
  
  他坐在男孩旁边,等他画累了停笔,然后眯着眸浅浅笑了,“你叫什么?”他问。
  
  日复一日。
  
  最初男孩没有任何反应,半个月过去了竟开始在他问完这句话后停顿一下,转过来看他一眼。
  
  这样的改变让郑恺和男孩的母亲都欣喜万分。
  
  男孩已经习惯了在日薄西山,天边洁白的云霞绣上璀璨的,艳丽的花边时,有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男孩坐在他身边看着他,然后抿着唇笑,眯着眸狡黠又可爱,他不知道第多少次问到,“你叫什么?”他也慢慢习惯了这个突然闯入他生活的男孩子。
  
  郑恺的努力在认识了男孩一个半月时见到了明显的成效,男孩转过来,与平常无异的神情,但他开口,声音低沉好听,带着快进入变声期期间的磁性和稚气未脱的清澈,他开口。
  
  “陈赫。我叫陈赫。”他说,然后在郑恺的眸子里捕捉到了诧异和欣喜的光泽。
  
  这时夏天已经完全过去了,天气开始一天比一天凉爽起来。郑恺从短袖换成了长袖再到需要添上一件外套才觉得刚刚好。
  
  褪去了夏的燥热和冗杂,倒是一天一天开始明媚起来,就像男孩第一次开口的声音。
  
  郑恺那天怔了几秒钟便对他伸出手,又笑了,说,“你好陈赫,我叫郑恺。”
  
04. 
  
  从那天后,陈赫开始跟郑恺说话,从开始的短短几个字,再到一天比一天多起来。
  
  他甚至在某一天喊出了郑恺的名字。
  
  陈赫的声音很好听,把郑恺的名字念在口中缠绵得百转千回,就像他的人一样,细致温柔。
  
  他说,“郑恺。”
  
  漫长雨季里天边浓郁的阴霾一下子散了去,天放了晴,太阳和暖的光芒拨开乌云,让灿烂而炽热的光芒撒落在欲界间。
  
  郑恺看着陈赫削好的铅笔细细的笔尖在雪白的纸张上勾勒出或浅淡,或棱角分明的铅色,然后渐渐在青灰色的雨幕中褪色,取而代之的是温暖的,明亮的金色。
  
  这时郑恺已经进入初二,学习任务也一天比一天长了,他写完作业的时间也比以前晚了,但去找陈赫这件事,就像成了他的日常功课一般,是不能遗忘的任务。
  
  从那天起,陈赫明显地话多起来,他会给郑恺讲关于他下一幅画的构想,郑恺会给他讲自己在学校的生活,或者逐字逐句地指导陈赫的英文发音。郑恺曾跟着一个外教专门练习过英语口语,也曾代表班级甚至学校参加大大小小的英语演讲比赛,以出色的表现能力和标准的发音而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陈赫侧过脸看他,然后一字一句地咬着字,声音清晰好听。
  
  郑恺不得不承认陈赫有过人的学习能力,也许是天生的交流困难让他反而更能集中注意力做事,久而久之就有了一种学习东西效率极高的天赋。并且他总是很认真地听着郑恺说的每一句话,安静地倾听,就像这个人口中的每一句话对他来说都弥足珍贵一般。
  
  这座城市的夏季,终于又要到来了。

05. 
  
  夏日的灼阳无疑是狂热而炽烈的,滚烫地烧焚着空气中朦胧的水汽,将所有湿润的气息尽数蒸干消耗,让空气里黏腻的味道散落成干燥的粉末。
  
  六月底七月初的时候,郑恺放了暑假。
  
  初中生的暑假是对学生来说自然是最清闲的日子,虽然是重点学校的实验班,但也没有太过繁多的课后作业,而是以自主回顾复习,自主预习和消化知识为主。甚至学校还有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名为综合实践活动的东西,郑恺死皮赖脸地拉上陈赫陪他出去。
  
  交际恐惧的其中一个表现就是抗拒外界,拒绝公共场合,惧怕与陌生人接触、交流。但在郑恺的死缠烂打下,陈赫终于还是妥协了。
  
  综合实践活动说到底不过是做做样子,郑恺把陈赫拉出来更主要的目的是让他接触外界,慢慢地适应与人交流。
  
  在繁杂喧闹的人群中陈赫很不自在,尤其是两人在汹涌的人潮中穿行,陈赫明显很恐惧这种举动,但郑恺拉住了他略微冰凉的,有细细密密汗丝的手。他的手没有陈赫的手大,手掌也并不宽厚,但却格外温暖。
  
  两人坐了几站公交车,自始至终郑恺都没有放开过手,但从郑恺单方面地握住陈赫的手变成了陈赫比他宽大的手掌紧紧地攥住他的手,手指修长而有力。两人忽略掉外人朝他们投来的,诧异的目光,下车后先买了两个冰淇淋,然后不紧不慢地走着。
  
  薄荷味儿的冰淇淋在阳光中融化成甜美的汁液,郑恺教陈赫伸出舌头将微融的快化掉的奶油沿着圈舔去,丝丝清清凉凉的味道滑入口腔,滚动在喉咙中,让燥热的空气仿佛一下子清新起来。
  
  夏日里郑恺的皮肤已经晒成了健康的小麦色,再配上虽没张开却已见雏形的清秀五官,看起来匀称而鲜活,而很少出门的陈赫却肤色依旧白皙,他比郑恺略高一些,五官说不上精致细腻却端正柔和。这样好看的两个男孩拉着手走在街头,要说不引人注目也是很难的。
  
  路上的行人纷纷侧目,陈赫握住郑恺的手紧了紧,眼神也回到了郑恺刚刚认识他时那种躲避而又不适的感觉,郑恺低声安慰到,“没事。”
  
  干净好听的声音就像甘霖一般滋润抚慰了陈赫所有紧张和惶恐的情绪,他甚至能做到对他人异样的目光渐渐地熟视无睹,偶尔会偏头看着郑恺和他说话。
  
  陈赫早已习惯了相信郑恺的一切和仔细倾听他的每一句话。
  
  “到了。”郑恺突然这样说。
  
06.

  两人停了下来。
  
  这是这所城市最好的高中,从外面看过去,气势恢宏的校门是上不知哪位知名人物亲自题写而又篆刻在柱壁上的几个楷书大字,上面书写着这所学校的名字。
  
  从校门口望过去,一侧是几栋明明应该有些年头却刷得崭新的教学楼前后排列着,红砖黛瓦,窗明几净,高大而气势磅礴。另一侧是学生宿舍和食堂,中间有红色跑道绿色假草坪,的操场,操场上雪白的新漆刷好起跑线。
  
  郑恺停下来看着这所学校,陈赫侧过脸看着郑恺,郑恺的眼中流露着明显的艳羡与渴望,像是对未来怀着最崭新的期待。
  
  这所高中以重本率极高而出了名,在这所不大的城市里似乎成为每个学生内心最深处的梦想,似乎走进这所学校,就能够为自己人生的路铺上最初最早的阶梯。
  
  陈赫读出了郑恺眼底的渴望,他扯了扯牵着郑恺的手,问到,“今天你打算来这里完成那个活动吗?”
  
  “嗯,是啊。”郑恺被陈赫的话从思绪中拉扯出来,然后拉着他走上台阶,“我们先去看看能不能进去。”
  
  学校门口的值班门卫却拒绝了他们,说并非本校学生不得进入,尤其这还是暑假期间。两人只得悻悻地离开。
  
  回去的一路上郑恺却兴致不减,他讲述自己班上的老师每当提起这所学校,讲着这所学校取得的所有让人不敢置信的成绩时有多么兴奋,和如何以这所学校为模板在所有学生心目中树立了“我一定要考上这所学校”的愿望,这所学校的某某某又考入了全世界知名大学的故事也是不绝于耳。
  
  郑恺说着这些时眼神闪亮亮的,带着焕然一新的神采,眸子里流动着灵动的光芒。
  
  “你成绩那么好,你一定可以考上这所学校的。”陈赫轻声说。
  
  “我也觉得应该可以。”郑恺在陈赫面前向来不假意谦虚,而是一五一十有什么说什么,“只是这所学校离我家太远了,我恐怕高中只能住读了。”
  
  “你高中要住校啊。”陈赫从郑恺的话里只刻意捕捉了这层意思,随后低低叹息了一声,“那你是不是一个星期才能回家一次?”
 
  “恐怕是的。”郑恺很小声地说,他低下头不敢去看陈赫,他听出了陈赫语气里的失落,他怕极了看到陈赫眼中有落寞和孤寂的神情。
  
  “我想和你一起在一个学校。”陈赫突然这样说到,声音不大但异常坚定,他回头望了一眼已经遥不可及的学校然后说。
  
  “可是你真的可以上学吗,”郑恺略一思索便纠结到,“而且……”
  
  而且即使你可以上学,那么聪明但落下这么多功课的你,真的可以上的了这所学校吗?不擅长与人交际的你,又真的能克服内心的恐惧,面对那些可能对你并不是那么善意的人群吗?
  
  但郑恺没说出口。
  
  “没准……没准就可以呢,”陈赫像是有点不好意思一般,说得支支吾吾的,但眼底的期待是明显的,“我妈妈说,这种学校每年都要招特长生,我想……”
  
  “你画画那么好!”郑恺听到这话眼睛一亮,嘴角禁不住地上挑,眼眸弯成好看的弧度,“你一定可以的,只要你得了全市级的奖,就算文化课一般也可以被学校录取的!”
  
  郑恺显然很兴奋,连同着语调都欢快起来。
  
  “那你的实践活动怎么办?”陈赫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偏着头看着郑恺,问到。
  
  “只好以后再说咯,”郑恺光为陈赫的事情开心了,说这个问题都是轻描淡写地,“实在不行随便找个朋友或者同学一起弄一下。”
  
  “那你之前为什么不找朋友一起弄?”陈赫问到。
  
  “因为人首先会找自己最好的朋友啊,所以我就想到你了。”
  
07. 
  
  初三的生活比郑恺想象得更忙碌一些,几乎每天从早上七点出门到晚上九点回家从未改变。
  
  他不再有时间去陈赫家找他,但所幸陈赫学会了打电话和发短信,并且已经很熟练了。
  
「放学了?」郑恺一回家打开手机就看见陈赫的短信闪烁着,他似乎都能想象到对门的陈赫悄悄对他眨了眨眼睛的样子,他一定是听见自己进门的声音了,每次时间都刚刚好。
  
「是啊,我们今天作业好多……」郑恺一边打着字和陈赫吐槽一边拿出作业本开始刷题,偶尔看一下屏幕是否亮了起来显示着未读消息。
  
「真辛苦。」陈赫的语气总是听不出来表情,但郑恺看到以后还是不自觉地微笑。
  
「还好还好,都是为了考上好高中嘛。」郑恺想了想又补充了一条「你也要加油,期待高中和你在一起。」他写完这条以后觉得有些不对,但他也料定陈赫不会多想,在一起就是在一个学校而已。
  
「嗯,我现在正在画初赛的参赛作品。」陈赫过了两三分钟回了他的短信。 
  
「好,那我不打扰陈大画家创作了,先说个晚安。」郑恺写到。
  
「晚安。」陈赫依旧是工工整整的句号
  
  郑恺关掉了手机屏幕,开始与题海奋战。等他好不容易停下笔的时候,抬头看挂钟已经十一点了,便洗漱打算去睡觉。
  
  陈赫放下了画笔,初稿已经完成了,不过只有草草的轮廓,还需要反复修改细描才行。他躺在床上能透过自己卧室的窗户看到隔壁的窗户,已经灭了灯,那郑恺大约已经睡了吧。
  
  那么,晚安,郑恺。
   
08. 
  
  虽然是中学,但实验班的压力还是很大的,用郑恺的话来说,每天累得不像人,甚至白天老师讲课的时候都满是困倦的感觉而难以集中精力,他只好把清凉油涂抹在太阳穴上提神。
  
  虽然如此忙碌,但郑恺还是对那个学校有着永不怠倦的憧憬,每次一想到他的成绩能让他考上那么好的一个学校,他就立刻觉得疲倦的,厌烦的感觉少了三分。
  
  还有陈赫,陈赫带给他的永远是喜讯。
  
  半个月后,陈赫通过初赛,以小组排位前三的优秀名次进入复赛。
  
  两个月后,陈赫通过复赛,以小组排名第五的成绩进入半决赛。
  
  五个月后,陈赫通过半决赛。
  
  七个月后,在郑恺临近中考的前一个月,陈赫在决赛中取得了全市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郑恺由衷地开心。不止为陈赫的绘画水平得到认可,也为他今后有可能和自己进入一个学校。
  
  到了中考的时候。中考的考场纪律很严格,说不紧张是假的,但当真正发下卷子拿起笔,郑恺反倒心里轻松了下来,就按照正常的方式开始答题。
  
  陈赫在三天前已经接到了那所学校的特招录取通知书,但他没有第一时间告诉郑恺,一是不想打扰郑恺复习,而是想在郑恺考完后给他一个惊喜。
  
  陈赫从初赛一路杀到决赛。从最初的出类拔萃到渐渐的半决赛开始吃力的名次下降,但最终又获得了一等奖,有不少人都对他这个从未崭露头角的小画家产生了莫大的兴趣,但获奖的真正原因大约只有陈赫自己才可以说得清楚。
  
  但他不会告诉任何人。
  
  尤其是郑恺。
  
  郑恺优异的成绩果然让他成功地被那所学校录取了,并且进入了重点班,他很是开心,非要请陈赫出去吃饭。
  
  “你一直欲言又止的,是不是有什么事想和我说啊?”郑恺一边啃着嘴里的鸡翅一边含糊不清地问到。
  
  “嗯,是啊”还是瞒不了多久,“两周前决赛结果出来了,我得了一等奖,并且被你考进的那所学校录取了。”
  
  “哇!陈大画家好棒!我是你的小粉丝,求签名!”郑恺很捧场地惊叹一声,又拍着自己油兮兮的爪子拼命鼓掌。旁边吃饭的人都侧目往他们的方向看,陈赫还没说什么,郑恺自己倒是先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了。
  
  但他由衷地欣喜。
  
09. 
  
  九月正是夏末秋初的时节,纵使夏的余热未销也更天了几分让人能透过来气的清爽。几场薄雨将浓绿的叶色洗刷得浅了、淡了。
  
  陈赫虽在郑恺面前已经成了完完全全正常,甚至多数时候还一副健谈的样子,但初入学校这种人群嘈杂的地方还是惶恐不安。
  
  陈妈妈倒是对陈赫很放心,因为有郑恺会帮助他融入同学。郑恺因为阳光俊朗的外表和随和开朗的性格让他能够很好地跟同学老师相处。
  
  郑恺对这点心知肚明,他特意向管理寝室的老师要求和陈赫分到了一个寝室,他睡在陈赫上铺。两人每天一起走进教学楼,再分别走向各自的班级。中午一起去食堂打饭,有时带回寝室吃,有时就直接在学校食堂找了空位子坐下来吃。
  
  偶尔有学生礼貌地上前问二人能否与他们同坐,陈赫不置一言,只是静静地看着郑恺。郑恺就点点头对那人笑一下表示不介意。

  郑恺的饭量不大,学校食堂给的男生的分量比女生几乎多上一半,郑恺是吃不完的。
  
  第一次和陈赫一起在学校食堂吃饭时,郑恺剩了不少在盘子里。他既不想再吃又觉得倒掉太浪费,并且可能会遭到指责,于是他握着筷子在盘子里缓慢地扒拉着,纠结要不要把饭吃掉。他抬起头便看见陈赫正盯着他的盘子,对上他的眼神后便问他:“你介意我吃你的饭吗?”
  
  “当然不介意!”郑恺正愁解决不掉这个难题,听陈赫这么一问赶紧将自己的餐盘推到陈赫面前,并不觉地嘴角上扬,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那多谢了兄弟。”
  
  陈赫没再说话,三下五除二就把郑恺盘里的饭吃完了,也没有嫌弃盘里的食物被郑恺翻搅得一片狼藉的样子。
  
  自那天以后,郑恺每每遇到吃不完饭的时候,都会抬起头求助般地看着陈赫,而陈赫总是来者不拒,帮他解决掉各种好吃或者不好吃的食物。
 
  六七月份的时候,天气已经开始燥热了。郑恺喜爱运动,通常体育课后大汗淋漓,买瓶可乐或者矿泉水就仰着脖子灌进去,吃饭的时候就更吃不了多少了。陈赫有时候见他剩饭太多,就一本正经地教育他,说吃太少长不高,并且会营养不良。郑恺就笑嘻嘻地说,那兄弟你多吃点,长高点壮点,我营养不良没关系,不是有你保护我嘛。陈赫说不过郑恺,只好照单全收。
  
  只是大概没有谁预料到,这个习惯从那天开始整整坚持了三年,跨越了两个人整个的高中时光。
  
10.
   
  高二的时候郑恺头一次谈了个女朋友,女孩的身材娇小声音也悦耳动听,马尾梳得很高,总是一副很乖巧的样子。
  
  在校园小径边的林荫下,女孩羞涩地递给郑恺一个天蓝色信封,金灿灿的阳光穿过叶片细碎的缝隙将璀璨的光束打向地面,女孩比郑恺低半个头左右,稍稍仰着头直视着他,将信封递给他后稍瞥一眼便迅速地低下头去,阳光打在女孩白皙的脸颊上,也打在郑恺因为爱运动而稍有些小麦色的皮肤上,将汗毛映成浅金色。
  
  女孩看出来是用了心的。平日一向打扮简朴素净,今日却特地将长发编成了松垮些的麻花辫,再用带着白色圆点的天蓝色丝绸质的发带在发辫末端扎了一个蝴蝶结,显得活泼又灵动,娇俏又可爱。
  
  郑恺接过信封的动作看起来礼貌又郑重,他先是怔了片刻而后又扬起微笑对女孩颔首,轻声道谢。

  那时陈赫恰巧是在和郑恺一同从食堂回来的路上,食堂到寝室原本有一条宽敞的路,两人却偏爱这条林荫小道,女孩一定是注意郑恺很久了才发现了这件事。
  
  陈赫看到郑恺被女孩叫住自动退后了几步意为回避,他看着眼前阳光健康的少年和清秀可爱的少女,自己也打心里承认两人很是般配。
  
  当半个月后郑恺牵着女朋友向他正式宣布两人在一起的消息时,他本该笑着祝贺,而事实上他也的确这么做了,却莫名感到心里空落落的,似乎并没有太多为好朋友高兴的心情。
  
  陈赫莫名地有些迷惘了。
  
  郑恺的世界里突如其来地多了一个人。原本郑恺就是一个比较自来熟的人,他能跟大多数同学都相处得不错,朋友也不少,但真正同去同往的的也一直不过是陈赫一个人而已,而如今他的世界里多出来了一个人,一个可爱的女孩子,一个他想去保护和宠爱的人。
   
  陈赫心里明白郑恺总是跟他形影不离一是因为两人认识很多年,从小关系就很好,二也是因为郑恺的母亲会常常交代他要多照顾不擅交际的陈赫。
  
  郑恺依旧每天和陈赫一同走从寝室到教室的路,一同去食堂吃饭,再一同穿过隐秘的树荫遮盖的小道走回寝室。
         
  但这样女孩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不乐意。高中生谈恋爱本就是学校里的一大禁忌,两人更不可能在私下里有什么密切的举动,只能在课后和吃饭时偶尔凑在一起聊天,但这时陈赫总在一旁,让女孩儿有很多情侣之间私密的话都不好意思说出口,偶尔小脾气上来了也会跟郑恺半撒娇半埋怨地暗示几句,但每次都被郑恺不清不楚地糊弄过去。
  
  不爱说话的人通常有很好的观察能力和细致的思维。
  
  陈赫把一切看在眼里。
  
  他知道自己此时最应该做的事就是在郑恺和女朋友相处时疏远他,让彼此都不那么尴尬。可心底偏有隐隐的不甘心因子作祟,每次刚打算拒绝郑恺找他一起吃饭的邀请时,心底都总有一丝微弱声音一直叫嚣着不要不要,每次想说出口时都会下意识怔一下。这时郑恺就会伸手在他面前晃来晃去,问他怎么了。他回过神来后就会笑起来跟郑恺说没什么,我们去食堂吧。 
  
  有时候霸占一个人久了,大约就会习惯地认为他理应永远站在自己身边。
  
  陈赫读的是艺术班,班上的女孩都是些文艺的女孩,说话都刻意细声细气的,打扮也比寻常女孩略微成熟一些。他很少跟班上同学说话,偶尔有女孩儿主动来找他,也因为他的“不解风情”而都很快退怯了。
  
  班上每半个月要换一次座位,陈赫最喜欢被换到角落里,安静地拿出画板,安静地调色,安静地在白纸上勾勒涂抹。
  
  某天无意看见刷得雪白的侧墙上几行清秀的字迹,用圆珠笔很轻很轻地写上的。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来不及感谢是你给我勇气
-让我能做回我自己
  
  陈赫对这句话不感到陌生,大约是一首流行乐的歌词,他却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这句话写的很好。
  
  那么让人感同身受。

TBC.

评论 ( 7 )
热度 ( 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