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你。

© 风流云散。
Powered by LOFTER

[all恺/民国AU]风月纪事(壹)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莫名其妙吃了all恺安利,所以就想刷一发all恺民国梗。
————————————————
注意:
1.本文是民国架空梗,只用民国风格,不涉及任何真实历史,请勿追究。极少写古风或民国,文笔不好望见谅。
2.本文是all恺,主cp为赫恺,超恺,晨恺,可能有布谷,cp不分主次,不涉及任何其他乱炖cp,不能接受者勿入。
3.至于结局我也不确定,大概要看走向,总之不涉及人物死亡,不过BE也是很有可能的。
4.这篇文是我想了很久才决定开的,突如其来的一个脑洞,而其他一切文我会照常写。
*5.人设
郑恺——郑家少爷,留洋归来。
陈赫——郑恺竹马,现为教书先生。
邓超——商人,老板,有多处产业。
李晨——香料贩子,调香师。
杨颖——歌女,旗袍店老板。
6.每章里出现哪个cp我就打那个tag,不出现则暂时不打tag。

如果能接受以上设定再打开看下文吧:

————————————————

『零』
  
  茶楼酒肆间总穿行着熙攘往来的商贩。茶楼里或搭一戏台,罗幕纱帐间有旦角儿尖细了嗓子,幽幽咽咽吟着那戏文里半怨半嗔的唱词,或有执扇慢摇,讲溯着那民间趣事怪闻,或哪家小儿女你侬我侬风花雪月的旧事。
  
  “约摸十来年前,这地方左巷口,右侧街上有一处宅子,是繁盛一时,喧闹极了。”说书人不紧不慢地打开折扇,将那墨色山水画捋平。
  
  “说的是锦华郑家吧,那会又有几个不知晓的?”茶客纷纷附和。“可惜啊……一时间就没落了,现在那处宅子已经废了,前两日还有几个人来问那宅子,欲低价收进呢。只是看了几眼便复又走了,大约是瞧那积尘太厚,有财的老爷贵人们都是娇贵得紧,怕看到就没有兴趣了。”
  
  “当真吗?我倒是听说,那几个都是年轻人,大约……四五个的样子,但并未进宅,只在院门口又站了许久。”平民百姓家茶余饭后的闲谈总是这些遥不可及又实在有趣的东西,他们细碎纷杂地争辩,有人争急眼了,竟还手舞足蹈地比划起来,打翻了滚热的茶汤,引得有人惊叫出声。
  
  “非也非也,”说书人不知何时又将折扇收起,捋了捋下巴啪地一声打开扇子,全场果然静了静,争辩者坐稳了下来,都看向了他,“要说这郑家没落,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既是不为人知,你又是如何知晓的?”一人发问,台下哄笑一片,瞬即又炸开了锅。
  
  “我是个说书的,没有些灵便消息和门道,又哪敢来和各位说道呢。”说书人也不恼,自呵呵笑了便讲下去,“要说这郑家啊,没落得蹊跷,传闻啊,是因为这郑家曾有位郑小公子————”
  
  一时间满座寂然,复又喧闹开来。
  

『壹』    
  
  “你听说没有,这郑家的小公子在两三日前才刚刚回来,郑家宅子上下热闹得很。”
  
  “郑小公子……?”对面人略一沉吟,“就是前几年去留洋那个?听说都去了三年了,也该回来了。”
  
  “可不是吗,这郑小公子年方十九岁,恐怕此次回来过不了多久,郑家就要张罗着给他娶亲了。”
  
  “听说这郑公子一表人才,又性情温润,也不知道哪家姑娘那么好福气。”
  
  “我倒是从未听说过这位郑小公子。”来人饶有兴致地打断他二人的闲谈。
  
  “邓老板。”两人纷纷站起来向他示意,来者微微点了点头,其中一人开口到,“邓老板你不是本地人吧?”
  
  “是的,我两年前做生意来到这里。”来人沉吟到。
  
  “那不知道也是正常的,邓老板应该听说过锦华郑家吧?”
  
  “略有耳闻。”
  
  “大约三年前郑家有位小公子远到海外留洋,这些日子方才回来。”
  
  “留洋?”来人微微颔首,“倒是很有意思。”
  
  秋风萧萧,叶纷纷扬扬地散下来,落得满地金华。
  
  一人便踏着这满地芳华徐徐而来,剪裁工整的西装,一板一眼的皮鞋踩在地上扫着落叶有轻微的声响。他走到一家学校门口,也不急着进去,反倒沿着校门的轨迹在路边徘徊。
  
  “先生你在找谁呢?”一个女孩子上前询问他,那女孩子一看便是学生的模样,淡青色的裙衫拢起并非富贵人家小姐穿的丝绸锦缎,而是棉麻质感的料子,何况她手中还抱着一摞书本。
  
  “没事,等一个朋友。”他礼貌地对着女学生扬起笑容。女学生知道自己本不应与这种一看就是大少爷的人交谈,却被他温文尔雅的气质所吸引,不由自主地问了一句。这人这么浅浅一笑更是清秀的眉眼舒展开来,怎的一个眉目如画可以形容得来。
  
  女学生脸烧得有些发红,微微低下了头去,转身又进了校园。
  
  这人却只像是寻常散步一般,缓缓地在门口附近踱步。
  
  不知又过了多久,校园里的学生大多数都已经下了课,从校门口走出来,看到校门口的男子,忍不住投向异样的目光。
  
  他一直微微垂着头,直到人快散完了,一位男子走出校门时,他才压低声音轻轻喊了一声。男子听到他的声音,又是惊愕又是欣喜地转过头来,他却转身就走。
  
  大约追了几百步,这人在一个人不多的转角停了下来,转过身。那位男子一直紧紧地跟着他,直到他停下来,然后就张开手臂跟他拥抱,这人也一改温润模样,有点发狠地拍打着对面人的后背。
  
  “你果然在这里。”这人像一下子松了口气似的,轻声说到,“陈赫。”他念着对面人的名字,音色清晰。  

  “好久不见。”陈赫没有接他的话,而是郑重地一字一句,“郑恺,好久不见。”
  
  “确实好久不见了。”郑恺松开手挣脱那个温暖更有些炙热的拥抱,声音依旧平静,却不难看出眼底的波澜。
  
  “欢迎回来。”陈赫微笑着打量他。留洋前郑恺是个只有十六七岁的小少年,眉眼青涩而稚嫩,而如今长开了不少,只是身高依旧比他矮不少。
  
  “我已经回来两天了,本来打算一回来就来找你,但家里一直闹着办什么宴说要为我接风洗尘什么的,竟一时没有抽开身。”郑恺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已经黄昏时分了,如果你再不出来,我就会以为你不在这里然后回家了。”
  
  “我和你约好了我会在这里,君子一言怎么能出尔反尔呢?”陈赫的笑很温柔,如同秋日清晨的阳光,温暖而不炙烫,明亮而不刺眼。
  
  “那你去我家玩几天?”郑恺知道陈赫的父母早亡,倒是留了处不大不小的住处给他,那地方虽没有郑家的宅院奢华富丽,却干净清爽,并且不在闹市中心,很是清净。
  
  “好啊。”郑恺欣然答应,“我也正有此意,出门的时候已经向我爹打过招呼了,如果晚上没回来就是去你那住了,让他不用担心。”
  
  “你小子倒是真不把自己当外人。”陈赫轻轻按了一把他脑袋,“你想走过去还是坐车去?”
  
  “走过去吧,这条街很久没走过倒还有点怀念,正好也可以顺路吃点东西。”郑恺本来想躲,却被陈赫的手扎扎实实地摁了一把脑门,他的声音也有点委屈,“难道我是外人啊?”
  
  “你都是外人了我就只能孤家寡人了。”陈赫倒是时刻不忘调侃他一句。
  
–壹–  

评论 ( 13 )
热度 ( 13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