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你。

© 风流云散。
Powered by LOFTER

[赫恺/ABO]修炼爱情(三)

[003]
  
  郑恺搬出了寝室。
  
  他托邓超帮忙收拾了衣物带给他,又请了一个星期的假。
  
  房子不算太大,只有八十几平方米,但郑恺一个人住总是绰绰有余的。他几乎不怎么出门,除了到楼下吃饭,偶尔懒得下楼就叫外卖。几乎隔离了Alpha的环境让他的信息素渐渐稳定下来,甚至不能分辨出是Omega还是Beta。
  
  所幸自从那次吃了抑制剂后,异样的感觉就没有再复发,他知道是发/情期过去了。
  
  邓超有时候会拖着李晨来看他,邓超本人虽然是Alpha,但归结于他恰到好处的控制,信息素淡淡的,而李晨一个Beta更是对郑恺造不成任何影响。
  
  那天中午邓超打电话说发现了一家特别好吃的饭店,他叫上了李晨,让郑恺也出门跟他们一起吃。郑恺虽不太情愿,却也不忍拂了这两人好意,便叫他们把东西打包了提上来吃。
  
  吃了不知多少顿外卖或楼下餐馆并不美味的饭,郑恺觉得自己都快瘦了一圈了。美味的食物很快勾起他的欲望,他吃得很快,并且极其没有形象。
  
  不过反正邓超和李晨是不在意的,他们俩早就习惯了郑恺和陈赫在他们面前的随意,何况他们俩也猛下筷子,一点没少吃。
  
  邓超一边跟郑恺争抢一块鸡肉一边不经意地问李晨,“诶,最近怎么没见你家赫?”
  
  “……陈赫什么时候成我家的了。”李晨的关注点总是没在点子上,他打开一瓶罐装饮料,将手上的拉环扔掉。
  
  “……因为我那天听到他叫你晨妈。”邓超像是在回忆一样,然后模仿着陈赫欢乐的语气,“晨妈,你真是我亲妈!”这是某天李晨给陈赫带了吃的,陈赫吃的满嘴流油地感叹。
  
  “……那这么说恺恺还是你儿子呢。”李晨听了邓超的话差点没把口中的饮料喷出来,同时也不忘了调侃一些旁边的两位,“每天喊超哥喊得特别亲。”
  
  “老李头你也学坏了,”邓超故作惋惜地摇了摇头,“而且恺恺明明是叫我哥好么!我弟弟怎么就变成我儿子了。”他拿过一罐饮料就要砸过去。
  
  “……超哥冷静。”郑恺嘴上打岔面上却忍不住笑意,“可能你长得比较的,成熟,嗯,成熟。”
  
  “……恺恺我知道你想说我长得老不用这么拐弯抹角地强调。”邓超表示不想理这两个每天歪曲他年龄的人,又折回了话题,“我是有好久没见到赫了。”
  
  “我倒是前两天在学校里碰见他了。”李晨说,“他问了我恺恺的地址就走了。”
  
  “……然后你就告诉他了?”邓超和郑恺异口同声地问到。只不过邓超带着了然的微笑,郑恺有点慌乱。
  
  “对啊。”李晨点了点头,想了想又问郑恺,“我这样有什么不妥么?”
  
  “没没没,”郑恺心里莫名地有些慌,但确实觉得李晨的做法没有什么问题,毕竟不能因为他和陈赫尴尬的关系就让这两人也和他一同疏远陈赫。
  
  “……恺恺。”邓超不知道如何开口,经过几天的时间郑恺平静了许多,却平静地让人觉得有些过了。郑恺点头示意他随便说,他轻轻叹了口气,“我觉得什么事总要争取一下吧。”
  
  “有些事情你不争取,而是一昧逃避,只会错过自己的幸福,可如果你努力了,没准后来发现赫也喜欢你呢。”邓超说。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郑恺低下头,慢慢地拉开易拉罐的拉环,喝得很小口,“可是我们两个的关系你们也知道,我看见他就感觉很尴尬。明知道应该坦然面对,却总是不由自主地逃离开。然后陈赫嘛,这个人,总是把错误都揽到自己怀里,他现在肯定特别愧疚,然后一见到我一定会说要对我负责什么的,可是我不需要他对我负责啊。”
  
  他抬起头看着邓超,声音很轻,“如果只是因为Alpha对Omega可笑的负责意识而让我们两个人最终走到了一起,如果这样的话,我郑恺不需要。”他的眼神像往常一样,很是固执,“出于朋友的角度,我不希望陈赫永远背上这样一个包袱,当然出于自私的角度,这样把两人绑在一起对郑恺来说太累了。”他眯了眯眼睛,又笑了,“只是标记了而已嘛,又没怎么样的。我郑恺又不会因为被标记就找不到其他人了。”
  
  “可你这样对陈赫是不公平的,你不觉得么?”邓超说到,“自始至终,你并没有给他爱上你的机会吧?也许他会慢慢察觉对你的感觉不止界于朋友,也许他会渐渐觉得不出于他是你的Alpha的角度,就只因为他只是想要郑恺这个人而跟你在一起,让标记什么的都见鬼去吧。”
  
  “如果这样倒是好了。”郑恺说,“我就是怕他一见面就跟我提他会负责任的事情,我就怕他对我感觉愧疚和亏欠,我不喜欢这种感觉。即使他只想维持我们两个最初的朋友关系,作为一个Alpha,他也会对自己标记了的Omega负责……我没有躲避他或者不想见他,我只是还没想好怎么面对。”
  
  “我明白你的意思,”邓超了然,“只是Omega和Alpha这种牵绊是既定的,但恺恺不是那种用法律和道德捆绑束缚标记自己的Alpha的Omega,这点我和晨儿也都知道,只是,你早晚也是要面对这件事情的。”
  
  
  “你知道吗,超哥。”郑恺的眼眶有点肿,却浅浅地微笑着,“我的信息素是两个月前觉醒的。最初我得知自己是Omega的时候,心里还隐隐高兴了那么一下,因为再前一个月陈赫的信息素觉醒,而陈赫是Alpha。我还想,这样我就可以有正当的理由喜欢他了吧,还好我不是Alpha。我最初就一直隐隐希望自己是Omega,这样足以和作为Alpha的陈赫匹配,也不至于遭到我家里或他家里人的反对,而如今看来我似乎更应该祈祷自己是个Beta。”他苦笑,“不过反正我也没想到,我脑子里闪过希望自己是Omega的念头,我就真的是Omega。我家人没什么对于Alpha,Beta和Omega的阶级观念,不过从小到大见过我的人大多以为我会是Alpha。”
  
  “对,你不说的话我和晨儿也未必能发觉。”邓超点点头。李晨看他的目光很是嫌弃,“我一个Beta能发现才有鬼,说好的你们Alpha都对信息素敏感呢?”
  
  “可是我是个我对Omega信息素冷感的Alpha啊,”邓超说,“医学稀有病例,目前还没找到方法解决。”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我才第一个把这件事告诉你们俩的吧。”郑恺对所有人隐瞒了自己其实是Omega,并服用了带有Alpha信息素的药剂,几乎所有人都仍认为他是Alpha,连陈赫也不例外,直到那天。
  
  “其实我当时也觉得恺恺比赫像Alpha。”李晨说,邓超表示同感地点了点头,“不过你们俩好歹是一个Alpha一个Omega,而不是两个Alpha或者两个Omega,这样你们还有在一起的几率。”李晨是个技术控,分析问题下意识地还要计算可能性和概率。
  
  “晨哥你快饶了我吧,别算了,我现在宁愿我是Alpha,”郑恺举双手表示投降,“现在AA也很火的。”
 
  可偏偏郑恺就是Omega。可偏偏他那天不小心将抑制剂放桌上还被打翻了,可偏偏……是陈赫送他回去,偏偏那个Alpha的发/情期被郑恺的信息素诱发出来,偏偏他的好朋友,他心中隐隐喜欢的人不受控制地标记了他,而他还没勇气上前面对这个人。
  
  不得不承认这确实很巧,不得不承认自从郑恺的Omega信息素觉醒后,他的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他这样也算是自找的,还不如就祈祷自己是个Alpha,然后玩AA追陈赫。
  
  “超儿我们是不是该去上课了。”李晨看了看餐厅的挂钟,开始收拾碗筷,“我们快点先收拾一下,帮恺恺把碗洗了。”
  
  “我知道了。”邓超也起身来开始收拾碗筷,郑恺本就懒得动,就由他们去了,他被这两个人照顾习惯了,也多多少少有点依赖。
  
  收拾完东西两人一边惊呼着要迟到了一边冲出门去,郑恺回到卧室里刚打算睡一觉,便听到自己家门铃响了。不用想也知道是两人忘了什么东西又折回来拿,果然超哥和晨哥是人老了,记性都不行了。
  
  在心里嘲笑了两个“老年人”,然后他一边下床穿上拖鞋往门口走一边对着门口喊到,“你们俩不是有钥匙么?自己开门进来不就行了?”
  
  门外寂静了片刻,然后略有些低沉的,声音不大地穿进了郑恺的耳朵,“郑恺,我是陈赫。”
  
  郑恺突然觉得自己刚才就应该躺在床上装死,并且懊恼自己没听出来这敲门习惯正是陈赫最喜欢的。
  
  陈赫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疲倦,郑恺犹豫了大约半分钟,外面也没在有动静,他打开了门,猝不及防地正对上了陈赫的目光。
  
  “你……怎么来了。”郑恺移开了视线躲避开陈赫的眼神,往旁边让了让示意陈赫进屋,“进来吧。”
  
  他甩了副拖鞋给陈赫,然后往沙发上一坐,指着餐桌上没打开的几罐饮料“我这儿啥都没有,只能请你喝饮料,还是刚刚超哥和晨哥带来没喝完剩下的。”
  
  “没事,我就喝这个就行。”陈赫在他身边离他约有半米的地方坐下来,尽管陈赫刻意收敛,熟悉的,属于自己的Alpha的气息还是无孔不入地渗透入郑恺皮肤的每一寸,他有些莫名眩晕,却又觉得自己体内一直翻涌作崇的信息素经Alpha信息素安抚而稍稍稳定下来,倒是有点口干舌燥。
  
  他提起桌上的玻璃壶倒了一杯水给自己,然后小口地喝着。
  
  “……对不起。”陈赫首先打破了沉默,只不过郑恺早就猜到了他一开口就要说这个,以他对陈赫的了解,这是很容易猜到的。“没想到……标记了你,是我的错。”
  
  “没事。”郑恺的声音很平静,听不出有什么情绪波动,“那天也谢谢你及时帮了我,我们现在已经两清了。”
  
  “可那天的事情也是因我而起的。”陈赫的声音能听出愧疚感,“如果不是因为我,你就……”
  
  “我没事。”郑恺打断了他,“你不用向我道歉,明白么,陈赫?”
  
  “但这件事我是一定要负责任的,既然我标记了你,就一定要做到一个Alpha该做的事情,”陈赫的声音和郑恺一样固执,“不然我心里会永远亏欠你……”他放软了声音,像是带着一点祈求地盯着郑恺的眼睛,“郑恺,好吗?”
  
        “你不用跟我扯这些有的没的,”郑恺突然心烦意乱,他稍有些不耐烦拔高了声调,“陈赫你他妈只需要给我记住,我根本没想让你负责,你也不用愧疚,意外标记而已。”
  
  “我知道只是意外标记,可你呢?”陈赫说,“那你怎么办?”
  
  “我有什么可怎么办的,”郑恺的声音听起来又像是嗓子充了血一样,“我郑恺又不会因为被你标记而找不到Alpha,就算找不到我也可以找个Beta过日子,这点小事不劳您操心。”
  
  他站起身向卧室走去,Alpha的信息素的干扰和较大的情绪波动惹得他呼吸频率有些紊乱,他觉得自己需要休息一下,而不是在这儿和陈赫耗着,“我累了,没法送客了,你请便吧。”
  
  陈赫站起身来追着他刚想在身后说些什么,郑恺就直接腿一软直接向后倒去,陈赫赶紧用手臂托着他让他倒在自己怀里,怀中的人沉沉睡去,Omega纤细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在窗边透进来的阳光的映衬下脸部线条的轮廓柔和得不真实,信息素觉醒后的Omega皮肤愈发细腻,贴着他手臂的脖颈那块的肌肤细致光滑,褪去了往日倔强和锋芒的郑恺此刻乖巧得不行,他躺在Alpha怀中睡得很熟,呼吸均匀平稳。
  
  陈赫心底一动。

评论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