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你。

© 风流云散。
Powered by LOFTER

[赫恺/ABO]修炼爱情(二)


Chapter two.

    之后陈赫又拨来了几次电话,郑恺把手机搁在小桌上任它嗡嗡作响,低头吃了几口又顺手调成了静音递给邓超。
    
    “你这样一直不接不太好吧?看得出来陈赫也挺担心你的。”邓超看着手机屏幕上不断闪烁的来电显示人询问着郑恺。
    
    “我挂了他肯定猜得出来我跟你在一起,没什么好担心的。”郑恺咬着酥饼,豆浆入口顺滑而甜腻,缓解了声带充血的钝痛。
    
    “那我就接了?告诉他不要打了。”邓超扬了扬手机。
    
    “随便。”满不在乎的语气。
    
    邓超再一次接通了电话。
    
     “郑恺跟你在一起吧超哥?你也不像无缘无故挂你电话的人,他肯定在你旁边吧?”陈赫的语气有些匆促,但疑问句说得极其笃定。
    
    “是啊,你不是自称天才么?应该早都想到了吧?还一直在这儿打电话,是找郑恺有什么事儿么?”
    
    “是......没什么,他的包还在我这儿,我找个什么时候还给他。”
    
    语气听起来又敷衍又像临场胡诌。
    
    “不用着急,他大概这几天要请假也用不到,到时候你给我或晨儿就行了。”邓超看了一眼郑恺,对面人依旧装聋作哑地安静着。
    
    “那好。”陈赫即使早就猜到,听到邓超证实郑恺的安全才放下心来,说他不担心是假的,毕竟好兄弟一场那么久,也是曾挤在一个被窝里在卧室窄小的床铺上打实况的人,郑恺算是他最好的朋友了。 
    
    可即便朋友前加上“最”这样一个冠冕堂皇的修饰,也不过仅仅是朋友而已。
    
    挂了电话以后他简单收拾好东西离开了宾馆,前一天晚上并没有喝酒的他记忆要比郑恺完整不少,从自己的清明到因为Omega美妙至极信息素的干扰而渐渐目光迷离,像是从心底一点点擦边勾缝地扯出炙热的烟火,然后蔓延到全身上下,能焚烧起来一般的错觉,火苗在体内细细跳跃撩动,勾得心里一阵作痒,勾动天雷地火。他也记得郑恺缩成一团神色迷蒙的样子,记得他由错愕到慌乱再到不由自主的配合。
    
    越清晰越让人头痛。
    
    郑恺自认也算个高富帅,虽然不止一次被吐槽只有富和帅,家里一向限制得少,算是父母宠着长大,手头从来不紧张,为了抑制这一阶段的信息素,又暂时没有告诉家人的打算,他不得不租一套房子住。
    
    当然另一个原因是为了减少和陈赫打照面的机会。 
    
    吃完早餐邓超被教授叫去有事,又不放心郑恺,本想让他跟着一起去,但在郑恺的坚持下他一个人回学校,郑恺开了自己的车去看房子。
    
    正巧邓超认识的学校一个老师跳了槽,他靠近这所学校的房子自然就闲置了下来,打算等到房价好时机成熟时再卖掉。但这所房子是精装的,小区处在繁荣的商业街附近,并且室内格局开阔一面朝阳,自然要的租金也高得吓人,租不出去也是难免的,邓超打电话过去说明来意后那位老师激动得不行,就差没提着礼物当门拜谢。
    
    郑恺表示先找个能住的地方搬进去才是当务之急,邓超表示郑恺一富二代不差钱,正好接济劳动人民。
     
    古人说祸不单行这话是有道理的,发动机死活打不着,他只好换了身车上稍厚一些的羽绒服下车步行,所幸不远。 
    
    发/情期并没有结束,车里有抑制剂,他灌了半瓶以防万一。 
     
    郑恺强打起精神让邓超相信他真的不会走着走着倒在马路边上,但他自己走着走着便发觉力不从心,身体摇摇欲坠地前倾似乎随时都能双腿一弯软倒在地。 
    
    本来越走越迷迷糊糊的,眼前不远处一个身影倒让他一下子清醒了起来,是陈赫。
    
    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
    
    他压低了鸭舌帽的帽檐,斜着身子从上午越来越密集的人群中穿过,擦着墙边步履匆匆,这身不显眼的装束显然降低了他的存在感,但是没走过几步手腕就被一把抓住。
    
    “郑恺?”来人的语气吃惊中稍稍带了些上挑的喜悦,他的语气像是疑问又更像笃定地明知故问。
    
    “......你认错人了。”郑恺编了个相当蹩脚的理由,刻意压低了声音,趁抓着自己手的人微愣时一把甩开就跑,灵活地绕过密密麻麻的人群钻着空隙,但没多久就开始体力不支,眼前有些模糊,猝不及防撞上了前方某个人的后背,他一个趔趄险些仰面躺倒,稳定下身体的平衡后半蹲着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喘着气。
    
    “你他妈没长眼啊你。”那人转过来恶狠狠地朝地上啐了一口,头发烫得说不清是黄还是绿,穿着也是明面上写着“我就是小混混”这几个大字。
    
    “对不起对不起。”郑恺向来厌恶极了这种人,提着个小刀收两个保护费以为自己就是大爷了,看到警察又跑得那叫一个快,尽欺负老弱病残,让人瞧不起的很。换平时他早冲上去教训他们一顿了,他郑恺也不算多有正义感,至少以暴制暴这种东西,他喜欢。
    
    但这次不一样,爆发力极强的短跑这种强烈运动过后他甚至有些眩晕的感觉,他可不想再惹上什么是非,先不谈他现在的体力还打不打得动,再拖会儿陈赫估计就要追出来了,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该教训的人以后慢慢还。
    
    他满口倒着歉绕开路就想走,那人却不依不饶地挡在他对面拦着他,陌生Alpha的信息素让他觉得恶心,他皱了皱眉听到对方一声轻佻的叹息,“哟,还是个Omega,还眉清目秀唇红齿白的,不如陪大爷我玩玩,这歉就算道了?”
    
    “你想得美。”郑恺当然知道那个人的意思,但他暂时还不想动手,“我已经有Alpha了。”
    
    “笑话,你身上一股抑制剂的味道,哪有Alpha还舍得让被自己标记的Omega喝那么多抑制剂的?”那个人听到这话直接笑了,周围聚上来围观的人也一片哄笑。
    
    郑恺没有说话,垂下眼帘扫视着人群,寻找一个最薄弱的地方恰好能让他快速地离开,那个人靠的很近,他只要一抬胳膊肘趁他不注意狠狠地撞过去,就够了。
    
    那人还以为郑恺被戳穿乖乖低头认命了,“这就对了嘛,跟着大爷我保证不让你吃亏。”说完便伸出手要搭上郑恺的肩,却被人群里冲进来的一个人狠狠地打掉了手。
    
    又是陈赫。
    
    郑恺抬头看了他一眼,短暂几秒又错开了陈赫的目光,陈赫拉着郑恺的手就要带他走。
    
    “最基本的礼貌懂不懂啊?大爷我看上的人你话都不说一句是要抢么?”那人伸出一只手臂拦着他们。“你是他什么人啊?”
    
    “我是他的Alpha。”陈赫一边说着一边加大了握着郑恺手的力度,掌心里另一个人的手冰冰凉凉的,还带着黏腻的冷汗。
    
    那人作为Alpha自然能感觉出两人接近的信息素味道,只好悻悻离开,围观看热闹的人群也散了去。
    
    郑恺看了看自己还被陈赫握紧的手,再用余光扫扫陈赫,陈赫也发现了立马松开了手,太失礼了。
    
    “对不......”陈赫刚想开口,就被郑恺抢了话,“谢谢你啊。”
    
     “谢什么啊多少年同学没见过你这么客气啊。”陈赫说这话时下意识抬手想去弹郑恺的额头,郑恺往后缩了一下,他的手有点尴尬地停在了离郑恺不到二十厘米的地方,又慢慢放下。 
    
     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件事之后郑恺对他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客气又生疏。
    
    “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郑恺依旧避开陈赫的目光,他轻声说。 
    
    “你这么着急要去做什么?”陈赫发誓他和郑恺第一次有这么糟糕透顶的对白,烂透了。
    
    “租房子啊。”郑恺深吸了口气,不知是否是因为冬天干冷的空气让他的声音听起来带着浓重的鼻音,就像抽泣一样,“我真的要走了,回见啊。”
    
    他转身三步并作两步逃走,背影又仓皇得可以。
    
    陈赫本来想拉着他多说几句,却突然发现好像一时找不到让他停下来和自己说话的理由,他有点心虚。
    
    真是莫名其妙。明明也不是谁的错,不是么?
    
    他想问郑恺为什么早晨不打招呼就走,为什么手机关机,也想问他为什么会和邓超在一起,还挂他电话,想问郑恺为什么看到他装作陌生人就想跑。
    
    如果这样一定是哪里出了错,对吧?
    
    他给拨通了李晨的电话,那头李晨正吃着早饭声音含含糊糊。
    
    “你说邓超?今天早晨我起来的时候超已经出门了,后来他回来了一趟带了个早饭就去学校了。”
    
    “我哪知道啊...哦对了邓超好像提了一句说郑恺在步行街走不动了让他去接了一下,然后他们俩顺便去买了个早饭。”
    
    “...我也不知道啊,郑恺体力比你和超好多了吧,怎么会跑不动,是不是生病了?一会儿我打个电话问他一下...诶你们俩不是同学加室友么你问我,怎么不直接去问他?” 
    
    “...吵了一架,没什么。”陈赫有点心虚,所幸李晨也不是什么细腻的性格,只是含含糊糊地在那边应了一声,“那晨哥你先吃饭吧,不打扰你了。”他赶紧找了个借口防止再谈下去这个问题。
    
    肚子咕咕叫了几声他才想起来自己作为一个以能吃好吃著称的人居然还没有吃早饭,一大早晨的还陪郑恺练半天跑步,真是快要虚脱了。说Alpha体力远强于Omega和Beta的简直是骗小孩,看看郑恺,再看看李晨,哪个不比他和邓超体力好?
    
     第二碗热乎乎的甜粥下肚时陈赫才觉得自己稍稍缓过来了一些,天地良心他原本不喜欢吃甜的东西,自从认识了郑恺以后被他拉着吃过肚子里塞满茉莉花的火鸡,也尝过放了一大块沉香木的老鸭汤,渐渐的也习惯了这种口味。
    
    于是习惯也真是一种好可怕的东西。
    
    吃到第三碗的时候陈赫突然一怔,他想起来半小时前郑恺告诉他要去做什么来着?
    
    租房子?
    
    自诩天才的陈赫脑子高速运转着,很快把一切都想了个明白。
    
    郑恺要搬出宿舍自己住,他要去租房子。
    
    可是为什么? 
    
     
    
     

评论 ( 8 )
热度 ( 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