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你。

© 风流云散。
Powered by LOFTER

[赫恺/老板x学生AU]他说 01~02


    [01]
    
    郑恺第一次遇见陈赫那年十七岁。
    
    那时夏日的阳光毒辣得很,黏腻的汗水贴在他纯白衬衫的校服上,也反反复复地打湿在篮球场上奔跑时那件速干型的运动服,就像头顶永远令人倦烦又不止聒噪的蝉鸣声。
    
     那时候的陈赫正是意气风发的年纪,不过二十五六,却成为商业场上一颗炙手可热的新星,以行为细致老辣著称,有人褒赏亦有人贬低。要说老一辈的精英前辈的经验比不来,但却更多几分手段的果决和狂放的魄力。
    
    曾经不屑一顾高高在上的合作者如今谄媚讨好,暗地里却勾心斗角一股子醋味儿,让人好不得意。
    
    说白了,商业场上这点事儿,也不过是你明争我暗抢,你勾结我陷害这种算计。
    
    郑恺从摇下的车窗中看见了后座上西装革履干净整洁的陈赫,精神而清爽————显得遥不可及。
    
    这想法陈赫一瞬间也曾闪过在脑海里。
    
    郑恺骑着单车轨迹曲折,棉质的短衫被汗水浸了个透,额发贴成一缕一缕地散开,弄乱了精心梳理的发型。汗湿的衣服紧紧贴在少年身体的轮廓上肌理分明。偏白皙的小麦色皮肤和没理好的领口松散露出的锁骨若隐若现。他的一双眸子接近于琥珀色的黑,瞳孔灿若星辰,偏又带着少年不可一世的桀骜和最是无知年代的懵懂。
    
    对视几秒后郑恺首先有些不好意思,蹬上单车远去,陈赫才想起来让司机开车。
    
    几天后陈赫托人打听到了郑恺的联系方式和学校地址,便有了自此之后有意无意的巧遇。
    
    
    [02]
    
    陈赫自认不算脸皮极薄的人,但至少也没有纠缠人家的癖好。只是郑恺对他若有若无的接近没有丝毫反感,这个认知曾让他无比窃喜。
    
     郑恺没有抗拒陈赫进入他的生活,相反他与这个莫名交上的朋友越来越接近。郑恺跟陈赫聊他当时交的小女朋友,聊自己的梦想,陈赫也会时不时跟郑恺提起自己的工作和经历,也没有忽略那时候郑恺眼中一闪而过的艳羡。 
    
    和陈赫聊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郑恺毕竟只有高二,对社会的了解片面而干瘪,许多想法在陈赫眼里想必幼稚可笑。但陈赫除了在他的长相情感经历方面毫不留情打击他以外,从来都巧妙地避过了梦想这类词汇,相反他有时还会赞许郑恺的见解,并从中得到一些自己处理问题的启示。
    
    也算是成了交情平淡如水的朋友。 
    
    这时刚入了冬。
    
    寒假里郑恺找了一份甜品店的兼职工作,陈赫一闲下来就跑那儿去坐着,点杯咖啡或者牛奶,并不在意入口的味道是苦或甜,只是端着杯子静静地看着郑恺忙前忙后地给客人端上饮品再收回空杯子,郑恺就来赶他,说陈赫你就是明显要影响我生意,我被老板开了你就开心了是吧。
    
    陈赫哼哼说本天才颜值爆表气质高贵难道不是更帮你吸引顾客么,再说郑少爷长得一脸标准富二代样子还在乎这点小钱?难道目的不应该是体验劳动人民辛苦生活么?
    
    谁看着像富二代,你这是损我长得一脸纨绔子弟么?郑恺摘下取糕点的手套佯装着去打他,却反被陈赫抓住手推了脑袋一巴掌,悻悻甩开陈赫的手。
    
    说的就是你啊,恺哥回头别不好意思别害羞。陈赫的唇角漾起不易觉察的笑意,在郑恺身后故作一本正经地学着狗腿记者采访明星的样子。
    
    郑恺回到前台泡奶茶, 陈赫邻桌几个妹子就笑眯眯地凑过来跟他打招呼,说帅哥你和这位奶茶小哥很熟么?那眼神里明面写着说不认识我都不信。
    
    是啊,好朋友。陈赫大大方方地承认,周围妹子一片欣喜的惊呼,一个大胆的女孩儿直接问帅哥有没有人说过你们俩很配啊。
    
    这倒没有。陈赫如实回答,余光时不时地扫着郑恺的背影。 
    
    郑恺这时用白色的托盘摆好甜品端上来,女生们有点不好意思互相拉扯着坐回位子上,郑恺隐约听见她们兴奋地聊着什么“霸道总裁”“奶茶小哥”“温柔老板”“纯情学长”之类的名词,也没想什么,只是喜滋滋地惦记着晚上和女朋友的约会。
    
    手机忽然响了,是那个熟悉的女孩儿的名字,他有点匆促地给客人找了钱推开店门按下接听键,毕竟甜品店太过嘈杂。
    
    今天几点在哪里见面?郑恺的话还没问出口就听见对面甜美的声音不停地说着抱歉她今天跟朋友出去有点事儿不能来了,不如改天吧。
    
    好啊。郑恺听不出自己的声音是失落还是平静,但店外确实太冷了,他只穿了一件加厚的针织衫,举着电话一会儿把手冻得通红。
    
    六点半下班时陈赫还没走,郑恺便去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吃点东西,陈赫斜着看了他一眼说你小子不是跟女朋友约会么还能想起来你哥哥我,郑恺说你爱去不去我就顺便问你一下,不去我自己也是一样。
    
    去去去,恺哥发话了哪敢不去。陈赫来着郑恺就往外走顺带推了人头一把,揉乱郑恺最引以为傲的发型,想了想又补充到,不过你请客。
    
    陈老板家大业大,还压榨我们这些贫困,不,赤贫阶级。郑恺瞪了他一眼,心里默念陈赫不选太贵的地方就行。
    
    还就压榨你了。陈赫在心里哼哼着,下午来的时候本来想告诉郑恺晚上请他吃饭,结果他兴奋地跑来告诉自己晚上和女朋友约会的事,惹得陈赫莫名不爽,女朋友不在才想起来他是吧,真是长了志气了。
    
    “有没有人说过你们很配啊。”陈赫莫名地就想起来那个女生笑嘻嘻地打趣他的话。
    
    是么。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